娴菜无敌

Elsa厨,苏东坡迷妹。

《沙漏》 chapter2

  汽车在行驶。

  Anna现在就是紧张,非常紧张。

  鉴于她无法将目光从Elsa身上挪开,所以行途中一直控制着自己去盯着女神的头发看——不知道为什么,比起裸露的肌肤,她认为那是个安全部位。

  这很奏效,在到达目的地前的所有时间内,她都没有说出任何一句话来打扰Elsa开车,或者在对方的侧颜和微笑下丢盔弃甲,当然也不会出糗。小姑娘看得非常专注,专注到都可以写一篇万字论文了:《论冰雪女王发色与光线之间的变化关系》。

  Elsa的发量是令人羡慕的,据知情人士爆料大概有四十万根?(可能知情人士数过了吧) 颜色介于白与金之间,色感强度随着光线的增强而大体呈反比例变动;即光强越大,发色越淡。正常散射光下为美妙的淡香槟色,在正午的阳光直射下有透明视感,偏米白;而处于更黑暗一些的环境下则会略微加深,呈现流萤般梦幻的浅金色。据此合理推测,也许女王陛下深夜出行的时候会是一个完美的金发女郎。

  与之同时,当Anna总结观察数据给她的偶像的制作发丝色卡的时候,Elsa本人已经把车停好熄火,默默看着她超过五分钟了。

  “对不起,你看起来正在思考着什么,我无意打扰你,但是——我预定了大概一个小时后的电影票,我们得在这之前吃完午餐。”她用抱歉的语气说道。

  “啊,哦。”这突然的一句话打乱了Anna的晶状体焦点,她一头撞进女神那海一样迷人的冰蓝色瞳仁里,不争气地乱了心跳。

  这简直是作弊,怎么可以有人每个部位都这么好看。“我们是来看电影的?”她问。

  见还没回得过神来,Elsa无奈地轻叹,道:“我是来看电影的,但会先和你吃饭——你想吃些什么?”

  “想吃巧克力…”依旧迷迷糊糊。

  “巧克力可不能当正餐吃。”

  “那,吃火锅。”

  “火锅……时间可能来不及。”Elsa最终决定让Anna物理清醒,车上的空调已经不在运行,她一把拉开车门,让七月底的暑气彻底涌进车里。

  💨💭💭💨

  近四十度的高温从来不会让人失望,Anna迅速感到了不适,甩甩头,视线往窗外晃了一圈,多少找到了些周围环境的存在感。说起来她是A市本地人,稻草人广场又靠近父亲的工作地点,也常来。“我们去吃米线?我知道二楼有一家很不错的米线,他们家的汤很有特色,特别鲜,广告词说是‘给您火焰精灵般的味觉体验’。”她建议。

  ——

  四分钟后,Anna就开始无比后悔自己刚刚的提议。

  现在轮到她领着Elsa走了,这让她非常难受。当然,并不是说Elsa是那种会在别人带路时指手画脚提意见的杠精,而是,Anna看不到跟在她后面的人了。

  噢我的老伙计们~,能想象吧?一个你喜欢的、崇拜的、每天晚上都要听着她的歌才能入睡的、每天早上都要看看她的照片一天才有动力活动的大明星,此时、此刻、此地,就在你身边,而你却只能背对着她!这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受!明明她在刚才Elsa询问吃饭地点的时候推给对方决定就行了。这还是其次,网上不都是说明星要严格控制进食的营养成分,保持体重保养皮肤什么的嘛……要是米线不合Elsa的胃口怎么办?要是她不能吃含盐量高的食物怎么办?要是她吃完米线发胖后走路摇摇晃晃一头载到进别人的怀抱里怎么办?!

  这种不安感在某一次Anna回头却没有看到Elsa时达到了峰值。其实小精灵就藏在她右后方的视觉死角内,但并不具备白眼天赋的红发安克斯无从发觉,直接在人来人往中顿在了原地,空洞地站着,一瞬间被哲学三问包围。

  所以,当两个女孩面对面坐在那家《蜥蜴米线》的角落座位时,Anna简直像个饥饿的高尔基扑倒在面包上那样渴求着Elsa。她现在离谱地觉得眨眼睛都是一种浪费时间,竭力圆睁着它们。

  Elsa倒是淡定,在吃米线,一口,两口……唔,好看,三口,四口……

  事实证明,吃饭的时候视线一直在别处还催眠式进行类似数羊的心理活动是一种很不明智的行为。Anna呆呆傻傻,形同痴汉,某次探下去盛汤的勺子失去了准头,意外地顶到了碗边缘。于是,依从阿基米德杠杆原理,整碗米线很科学地被撬动,一半的汤水撒……不,泼到了这位粉丝今天为了见爱豆特地穿上的官博抽奖抽到的冰雪奇缘周边T恤上。而Anna本人在那之后还毫无察觉,继续一边看着Elsa一边把勺子往嘴巴里送。

  “……”

  对面的Elsa目瞪口呆地像看慢镜头一般地目睹了全过程。然后沉思,然后沉默,沉默着把餐桌上已经用了三分之二的抽纸推到了Anna那一边。

  Anna却不领情,她看着Elsa动作,在心里惊叹于女神手臂线条的优美。

  Elsa指指Anna的方向。

  Anna不为所动,她描摹着女神手指骨骼的形状,想象着它们在钢琴上飞舞的场景。

  Elsa继续提醒:“衣服。”

  Anna看Elsa的衣服,上面印着那句“just let it go”;于是脑海里自动点播冰雪女王风雪上北山的视频,感叹我女神的歌声天下无敌宇宙第一。

  终于,Elsa忍无可忍,不再顾虑礼貌问题:“Anna,你衣服脏了,最好还是清理一下。”(女神有点小洁癖)

  呜……Anna沉浸在了“女神居然喊我名字了”的快乐之中,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

  但长这么大训练出来的语言认知还是让她往身上看了一眼。注意到自己衣服上好像沾染了些别的颜色,然后用手摸了摸;嗯,温温的。不过她对此并没有什么反应,突然想到了另一个问题,抬起头问Elsa:

  “咦?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的?”

  “你的工作证上有,抱歉,我碰巧看到了。”

  工作证啊……Anna拿起脖子上挂着的塑料牌,本来只是想确认一下这上面是否真的写了自己的名字,(肯定是写了的,她只是那时候头脑子不太好使),但她随即发现证件的表面有一些可疑的、高锰酸钾一般的紫红色溶液。

  这是什么?Anna凑过去闻了闻;噢——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米线的汤啊。

  她张开嘴,秉承着不能浪费的理念,想去舔一舔滴落的汤汁,万幸的文明人最后的尊严阻止了她在公共场合做出这种大多出现在犬科动物身上的举动。Anna不知道被流放到哪里的理智终于想起了家,下一刹那,她察觉了身上的黏腻。

  ……“我的限量版T恤!!!”

  三秒后,这家店铺所有的食客和工作人员都听到了这一声绝望的嘶吼。

  两腿一蹬,Anna猛地站了起来,她已经顾不得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是个什么罪名了,双手揪着头发用无法接受事实的语气追悼她的T恤:

  “哦Elsa,这可是我最最最最喜欢的衣服!!上面还有《冰雪奇缘》的logo呢!我昨天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时候还计划着今天见到你要请你在上面给我签个名的,就像那些球星一样。而我完全把它忘得没影了!!现在衣服还没有被签名就阵亡了QAQ 我的好心痛!我为了抽奖抽到它开了多少微博小号!我怎么会这么不小心balabala……”

  这个小女孩几乎要崩溃了。Elsa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这件事了,于是她干脆面无表情。面无表情地又把抽纸往Anna那边推了推。

  女神的坚持不懈的动作无异于火上浇油,过去四十分钟内发生的这一系列场景不断回闪,Anna贼走关门地恐惧起Elsa会厌烦她了。

  人生中第一次怀疑自己是否存在智力缺陷,她看着衣服上的污渍,又把视线投给几乎没怎么动只是洒了一半的米线,忽然有一种把自己的脸泡到进去逃避一下现实的冲动。

  是的,她产生了这样的冲动。我们都知道,只有的脑子进了水才会想要把自己的脑子浸到水(汤)里。但巧的是,Anna今天确实是一个脑子进了水的状态——于是她真的这么做了。

  对,她,真的。端起了米线的大碗,把整张脸怼到了汤汁里。

  本来呢,这事儿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最多再让已经快麻木的爱豆再惊世骇俗一下,事后用女神递来的纸擦擦脸还是一条好汉。但很可惜,Anna现在已经被人迷得七荤八素,魔怔到失去了一些生物本能了。所以,她在把脸埋到汤里的时候五官都是保持着之前盯着汤碗的状态纹丝不动的。我想表达的是:她,忘记闭眼了。

  然后这个汤,前文已经说过,特别鲜。

  于是,这双可爱的、今天一直在追逐着冰雪女王的眸子就这么被迫承受了它这个脆弱部位所不该承受的剧烈痛楚……





————————————

忘了说一个设定,由于作者不会爬墙不知道外国是啥样的,所以设定方面按照国内来。(也就是会有微博、微信什么的,她们也用筷子吃饭🥢)地名为了不违和所以都乱打字母或者玩梗表示。

评论(8)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