娴菜无敌

Elsa厨,苏东坡迷妹。

《沙漏》chapter1

  炎炎日正午,灼灼火俱燃。

  熏风协同暑气在街道上肆虐,明晃晃的太阳下,Anna以平生未有之速度飞快地和出租车师傅道谢,合上车门,奔向前方的建筑物。

  现在时刻是上午十一点四十五分,昨晚确认的消息,阿伦戴尔南瓜批发有限公司的宣传广告拍摄预定起始于上午八点,显而易见,她迟到了。

  ……

  她居然迟到了!

  居然像个憨憨一样大半夜兴奋得睡不着,清早在连续五个闹钟震天响的铃声中兀自沉睡如同一位被纺车针刺破手指的傻白眼狼甜公主,就这么迟到了近乎三个小时!

  三个小时!

  这场录制工作和Anna并没有特别的关系,她也不是这家企业的工作人员(虽然她现在白嫖到一张临时工作证),但这次的迟到绝对罪无可赦——如果没有出意外的话,今天,本该是Anna第一次见到冰雪女王Elsa的日子,本该是一个粉丝亲眼见到自己饭了三年的爱豆而开心到昏厥的日子,本该是一个金光璀璨、足以用最大字号加粗加下划线载入Anna人生史册的日子!她连拍到Elsa美照以后去粉丝群显摆的文案都想好了,怎么甘心因为迟到这种荒诞的理由而错过!!

  于是乎疾跑,刷卡进门,一边跺脚一边等电梯,迅速跨进电梯再秒选楼层按关门键,Anna一套动作一气呵成。拍摄场地、能够邂逅女神的天选圣地位于大楼的第十八层,此刻她站在电梯中,双手合十向满天神佛祈祷Elsa还留在片场拖拖拉拉没有收工用午饭。两只眼睛死死盯住显示楼层的屏幕,见闻色全开感受着电梯蜗牛爬葡萄藤般的上升、减速、然后震颤一下……就这么巧妙地停在一层之隔的十七楼。

  怕啥来啥,神他喵的墨菲定律。

  喉咙里发出烦躁的低吼,Anna快要爆炸了,很不讲道理地埋怨起这个不合时宜要使用电梯的人。Elsa本来在公开场合露面的次数就少,这次错失良机某安姓迷妹往后余生大概都只能抱着照片舔颜了,天晓得听说《冰雪奇缘》剧组的主演要给父亲任职的公司代言的时候她有多兴奋!如果就这么因为赖床错过,她一定会在这个还留存着女神呼出的二氧化碳的地方心碎猝死的!

  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而可恶的电梯在门打开后十秒钟内却一直顿在令人挠心挠肺的十七楼。并且,从它open door内望出的方向空空荡荡,好像这个静止的金属箱只是个恶作剧——恶魔在人间,大家不都这么干的吗?因为各种原因走楼梯下楼的时候都要报复式逐层按下电梯——并没有人要上来。Anna越想越气愤,在金属底板上重重踏了几步,伸手去按那个关门的按钮,然后在视角变换的一瞬间,不经意捕捉到了一抹蓝色的身影。

  蓝色的,身影。

  晴天霹雳!七月飞雪!

  冰冷的、只存在于想象中的雪水胡乱拍打Anna稚嫩的脸庞,她呆住,将目光锁定在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好看到能亮瞎钛合金眼的女子身上。这是……Elsa?我家爱豆Elsa?她怎么会在这里?这里是十七楼?她不应该在十八楼吗?她下来干什么?呜呜呜专程见我的吗?……专程来见我个鬼哦,我偶遇我爱豆了?

  大脑一片浆糊,朦朦胧胧划过这些以她目前的状态根本无法深思的玄奥疑惑并顺便diss了一下想吃桃子的自己。Anna无法移开目光,睁大眼睛盯着触手可及的人,宁愿洗脑这是幻视也不敢相信自己真有转角遇到爱的运气。她甚至没有弄清楚,冰雪女王冰雪洗过一般的眼眸是什么时候也看向她的。

  “那个……你要下来吗?”

  三十秒,不,该是两分三十秒。树荫下清泉潺潺流淌,一声尴尬中不失温和的询问传来。

  女神的真声赞到炸裂!!

  这一下就是飞天巨石击垮了北边某个村儿的大坝,Anna松开她一直摁着的开门按键(她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按住的),像只受惊的狐狸一样窜出了电梯,跳舞般地变幻了几个福尔摩斯都无法解码的姿态后双腿并拢,在女神面前站得笔直。

  “没有没有,我没有要下电梯,额,虽然我已经下来了……我是想上楼去看你的,wow,你是Elsa吗?噢不不不,我不是认不得你……我是你的粉丝,我非常喜欢你,只是有点难以置信……”

  人在做,神在看。结结巴巴说着那些本人都觉得混乱不清的话,偏偏那个优雅自信温柔美丽大方的Elsa托着手肘,以一副很认真的表情在听她讲话。这莫名让Anna害羞起来,声音逐渐低至消失,揉着脑袋手足无措。

  该死,明明平时还挺能说会道的。

  “我确实是Elsa,谢谢喜欢。”

  Elsa像个领导一样,待发言结束后好一会儿才总结性开了口;而Anna则愣了一瞬才反应过来对方是在回答她刚刚那一堆蠢话里掺杂着的蠢问题,下意识说出那句“不用谢”,又听到“叮”的一声,刚刚离开的电梯去而复返了,这中断了她的言语。

  天哪,Elsa就是和你客气客气,你脑子瓦特了真的和她说“不用谢”??

  意识中分裂出一个小人,对着傻站在那儿盯着女神看的宿主咆哮。Anna惊觉她需要做些什么来挽回一下她在女神心目中的形象时,那个唱出无数令她无比钟情的歌曲的嗓音又出现了:

  “嗯。我现在要去一楼,你……”

  “你去哪里我去哪里!!”

  靠,穿越时空竭尽全力去宰了说出这句话的自己吧!Elsa怎么可能让你跟着?

  “……我没有在打探你的去向,只是,你好像挡住去电梯的路了。”

  “啊?什、什么?”

  小姑娘发出了慌乱的惊叫,赶忙退回到电梯里,殷勤地替要下楼的人按好楼层。接着,在某种神秘玄学的驱使下学着电视里绅士的样子做了一个别扭又夸张的“请”的手势,片刻之后又意识到这有些滑稽,所以收回。

  Elsa似乎是笑了一声,慌张的女孩离她远些了又忙着安放自己的手脚无法确定。不知是出于礼仪考虑还是单纯的想看完这出喜剧,她一直等到Anna大体镇定后才进了电梯,和另一人肩并肩站在一处。

  ……这就是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的感觉吗!!

  空间很狭小,她们的距离比刚刚初遇时还要近。Elsa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反正就是很好看很好看。Anna甚至能捕捉到身边人清浅的呼吸。

  现在是盛夏,女明星穿了一件露肩的蓝色T恤,上面印着她最近大火的歌词“Just Let It Go”,应该是刚刚拍广告的服装吧。据粉头安某揣测,Elsa私下性格比较内敛,穿衣风格应倾向于保守。不过正因如此,Anna发现和刚刚无法将视线移开Elsa的眼睛一样,现在她也无法停止注视Elsa的肩、脖颈、还有,锁骨。

  尤其是,

  都市丽人Elsa的防晒措施一直没停,正在给自己戴太阳帽。这皮下肌肉在骨骼上运动变化……眼前的人简直繁星般美丽性感,这就是明星吗?无时无刻都归属于完美。

  不过话说回来,这种宽松的、两边肩膀都露的衣服到底是怎么穿到身上不掉下去的啊,光靠胸吗?还是有松紧带……

  “叮——”

  非常好,电梯再次打断了思路,它又到站了。

  Anna回过神,可能是之前一直用露骨的视线注视着她人的行为太过无礼了吧,Elsa正用一种迟疑的目光上上下下扫描着Anna的身体,没有要移动的意思。

  她不动,Anna确认没有再次挡到路后自然也不敢动。两个人就这么站在电梯里,你看我我看你,整个空间内除了Anna越来越红的脸色外全是一成不变的安静,空气浓稠得近乎液态。

  ……

  谢天谢地,全场最佳助攻之电梯门良久无人响应后自动合上了,这动静终于打破了岑寂。

  “呃……”先撤回注视的是Elsa,她瞟一眼Anna垂到腹部的临时工作证,没话找话道:“我现在要去停车场。”

  “我和你一起去。”Anna降智状态。

  “你不工作吗?我应该要离开这里了。”

  “没关系没关系,我不是员工,不在这儿工作,只来看看你。”

  不是员工?Elsa瞅了瞅工作证,再瞅瞅那双仿佛在说“你要是丢下我我就哭给你看”的湖蓝色眼睛,犹豫七秒钟:“可是我要去吃饭……你要和我一起?”

  Wait,what?

  吃吃吃吃吃吃饭?我和Elsa??两个人???单独???她邀请我?????

  一壶沸水从天而降,Anna整张脸在数秒之内被烫得红出了一个超越人类极限的新高度。发软的双腿无力支撑体重,她靠到墙上,再缓缓滑坐到地上。半晌才用蚊子大小的声音“嗯”了一句。

  这种感觉是真实的吗?和女神一起吃饭啊……

  我果然活在梦里。

  接下来的过程,在幸福得快要死去的Anna的感知中已经虚幻成一团雾气,只零星几点水滴可供读取。大概就是:她步履虚浮、像个关节可动的木偶一样被Elsa一步三回头地、担心她会摔到地带领着下台阶,出门,弯弯道道走到了女神那辆骚气的蓝色超跑面前,连车牌子和车牌号的都忘记关注。

  最终。Elsa尴尬地和呆若木鸡的人站在车前,手指在人与车之间来回晃动几次,很想示意Anna上车。

  但这个脸和头发都是红色的小姑娘令人无奈的看不懂她的暗示。于是只好另辟蹊径,绕半圈,拉开副驾驶的车门,屈起指节在上面敲两下。

  “不上来吗?”

  “!噢噢噢。”

  条件反射。Anna迅速打开离她比较近的驾驶位的车门,调整座椅和后视镜,麻利地系上安全带,最后在点火的时候意外发现自己并没有这辆车的钥匙。

  “……”

  两个人面面相觑,都没搞懂这是什么状况。片刻后,仍是更有处事经验的Elsa先憋出了一句话:“你想开我的车?”

  “我、我以为你开副驾驶的门,是要、坐上去。”

  “但你,知道我们要去哪儿吗?”

  “呃,你可以告诉我?”

  “好吧。”

  Elsa认命,钻进车,从手包里翻出钥匙递给Anna:“我们去稻草人广场,认识吗?”

  “认……认识的。”

  “嗯,那出发吧。”

  颤抖着接过钥匙,揉了揉钥匙上的雪花吊坠,再看看钥匙的主人。Anna欲说还休,欲说还休,未语泪先流:

  “但我还没有考到驾照呢……”

  “……?”


评论(10)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